-时妙因-

-时妙因-

 
   

关于瑶瑶和小锦,有点想说的话。

-引战言论不回复

-我是资深瑶厨,说的话可能有偏颇。爱看看,不看叉掉



        我能够毫不避讳地承认,我早在《东宫》和《唐砖》中就已经见过朱赞锦,当时只觉得他长得实在是精致,微博那个时候就关注了,但是并未给予过多关注。我最开始喜欢朱赞锦,确实有因为我的“金光瑶情结”而爱屋及乌的成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很快我发现了朱赞锦的人格魅力所在,我一向无法抵挡人格魅力的吸引力。我也知道,朱赞锦是朱赞锦,金光瑶是金光瑶。朱赞锦是来诠释金光瑶的人,但他不是金光瑶。我喜欢金光瑶,我也喜欢朱赞锦。

        原著对金光瑶面貌的描写,不用多说,朱赞锦的长相非常符合(这里赞叹一下选角),乖而非乖觉,谁看了都喜欢,这是他给我的第一个惊喜。随后是他对河间前/河间/岐山/兰陵四个时期金光瑶神态的把握,是有目共睹的虽仍有不足,但完成度是很高的。这是朱赞锦给我的第二个惊喜。他给我的惊喜还有很多,我不赘述。

        曾在小锦微博(苦练弹琴那条)看到过这样一条恶臭评论:哼,是你指使的!

        可谓是震撼我妈。我跟小锦一样要说:瑶不背锅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固然是个反派,他是作恶多端,但是反派≠所有错事的始作俑者。谁做的事情谁自己来领,谁也别跑,谁也跑不了,最后都要得到报应。一人做事一人当,做了就是做了,没做就是没做。没必要为了捧主角而来踩反派一脚。

        朱赞锦是来诠释金光瑶的人,他不是金光瑶,金光瑶所作恶事与朱赞锦无关,你可以因为金光瑶作恶而讨厌金光瑶谩骂金光瑶,但你不能因此对朱赞锦口伐笔诛。角色相关不上升演员,是追剧基本的准则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喜欢你的主角,我喜欢我的配角,各有所爱,互不干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朱赞锦来诠释我喜欢了这么久的角色,所以我愿意为他正名。可能我一人的力量微乎其微,但至少我没有搬弄是非,我没有退缩和沉默。仅此而已。




 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47)